原标题:安徽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夏日再升温

  七一以来,安徽医科大学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校工作实际,创新形式学党史,学校上下营造出“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热升温”。

  学习葆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掀热潮,重要讲话精神入人心。7月以来,安徽医科大学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

  校领导以上率下,认真研读“七一”讲话原文,深入基层带头讲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扛起新时代安医人的使命担当。各二级党组织抓紧抓实“七一”前后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好专题党课,有序落实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师生到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学”、听“五老”宣讲“课堂学”、在党史图书专栏“阅读学”、师生说党史“故事学”、易班微信“线上学”,整个暑期学校师生多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永葆为民初心。

  实践出真知

  传承百年薪火,汇聚青春力量。今年暑期,安徽医科大学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为民服务等内容,组建7支国家级重点团队、13支省级重点团队、26支校级重点团队、19支院级重点团队、350个班级实践小组,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00多名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诠释安医精神!”安徽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说。暑期以来,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会实践“大课堂”,使广大青年学子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扎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行动见精神

  聚焦群众忧心事,做实身边暖心事。面对突发的河南汛情,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我校河南学子第一时间启动“‘豫’你同行,共担风雨”紧急灾害专项救助工作,为受灾学生及时提供关心慰问、困难补助、心理援助热线等帮扶活动,全校本硕博共资助70人,资助金额近20万元。

  各附属医院立足本单位功能定位,紧贴群众就医需求,积极开展把出院结算窗口前移到了病床边、优化核酸检测流程、8地13所附属医院大型义诊、建设中西医结合全周期健康管理中心等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审核形成的第一批任务清单共计33项,已办结22项,取得阶段性进展10项,正在推进1项,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在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中彰显安医精神。

  实干开新局

  以精彩开局引领全局,以真抓实干成就梦想。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决定全局,全校上下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新医科中心,提出新要求,实施新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7月10日,安徽医科大学东校区正式启用,生命科学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批本科生正式入驻,两家学院全体师生将在这里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7月29日上午,第一附属医院与肥东县人民政府签订接管肥东县人民医院协议,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城院区(肥东县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未来东城院区将打造成合肥市东部区域高水平医疗中心。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学校共107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直接费用3751万元,其中,面上项目3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7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项,连续第二年立项数突破百项大关,继续领跑安徽省属高校。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抓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拓展学科专业新领域,谋划办学空间新格局,形成学校发展新动能,把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阶段,为服务提升高等医学教育、医疗服务供给能力和全省医疗服务水平作出新贡献。(徐凌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