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警方侦破一起盗掘古墓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池州市青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同陵阳派出所,在池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盗掘古墓葬案件。

指认现场指认现场

  自全国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池州市青阳县公安局严厉打击文物犯罪,切实保护国家文物安全。经对历年未破涉文物类案件全面梳理,在青阳县公安局2016年度立案侦查的某古墓葬被盗掘案中发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青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派人员与立案单位对接,共同开展侦查工作。同时,积极向池州市公安局报告案件情况,在池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民警锁定该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宋某某、周某某三人,并于先后将三人抓获归案。

  经查,2016年上半年,犯罪嫌疑人王某、宋某某、周某某结伙前往青阳县陵阳镇某山场,携带铁锹、自制的钢筋等工具实施盗掘行为。后经安徽省文物鉴定站鉴定,被盗掘墓葬属于战国至汉代时期一个区域性古墓葬群,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依法受国家保护。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江兆春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