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凝聚基层防疫合力 织密“防疫网”

  中安在线芜湖讯 7月27日,在赭山小学检测点,记者看到外面虽然下着雨,一大早就有很多市民排队准备接受核酸检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医护人员全员上岗都在加班加点投入到工作当中。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街道联合社区给工作人员送来了必备的方便面,矿泉水等,满足基本需求,节约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助力疫情防控。

  7月28日,赭山街道核酸检测累计采样37005人,其中对于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及高龄老人,网格员带领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检测,实现了应检尽检。

  7月29日,芜湖火车站进出口处,”因疫情防控需要 出站通道禁止穿行“的警示牌摆放在测温点,综合管理处的执勤人员严格检查来芜人员的健康码和体温,并要求乘客戴好口罩。

  在芜湖广济医院门口,附近的居民们自发排队前来做核酸检测,医院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指导着居民们佩戴口罩,带好身份证,前往登记点登记。据相关工作人员说,现在来进行核酸检测,主要是给未按规定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和从其他地区返芜的人员提供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白昼到万家灯火熄灭之际,基层社区人员默默付出,不辞辛苦,共筑疫情防控网,守护着每一位市民的健康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舒敏 宋廷伟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