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速度!阜阳新冠疫苗接种量突破500万剂次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6月28日下午3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35.08万剂次,其中,第一针289.61万剂次、第二针246.67万剂次、第三针7.80万剂次,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第二针次接种任务。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市始终将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市委市政府科学周密组织,成立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紧密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各地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持续提高接种能力,优化接种环境;市疾控中心组建专班,第一时间转运疫苗,严格落实疫苗冷链和追溯管理要求,保障疫苗质量和及时供应,同时,积极做好与全市各接种点的沟通协调,实行基层疫苗接种工作日调度、日统计、日报告制度,切实保障疫苗及时、安全、规范配送。

  为方便居民接种,各疫苗接种点服务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昼夜奋战、加班加点,许多接种点延长接种服务时间至每晚9时。全市卫健系统还每天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疫苗接种点分布、接种流程等信息,设置咨询服务点和咨询电话,为居民答疑,并大力推行网上预约接种等多种方式,有效引导广大居民积极预约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264个,其中,位于阜师大体育中心、我市面积最大的接种方舱,设有30个登记台、50个接种台,单日接种能力可达2万人;全市投入到一线维护秩序、预检/登记/告知、接种、医疗保障工作的人员达3103人。

  在各级、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5月以来,全市新冠疫苗接种速度不断加快,单日接种量屡创新高,最高值达33.67万剂次/日。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预计6月底,我市将有超过36%的常住人口完成全程免疫接种。其中,18-59岁人群累计接种280.65万人,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突破44.97万人。自7月1日起,我市将恢复第一针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快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速度,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年底前构建起人群免疫屏障。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