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安一站直达列车6月25日首发 日常线每日一趟

  6月25日8时30分,从合肥南始发的G8331次列车抵达安庆站,这是合肥至安庆两地间开行一站直达列车的首发车,全程仅用53分钟。

  “非常快,而且车厢内不拥挤,也不用担心坐过站。”常年往返合肥安庆两地的李先生表示。

  “一站直达列车有两种,一种是G8331、G8334次合肥南-合肥南环线车,其中合肥南至安庆这段一站直达。它是一条日常线,也就是每天都有,开行时间53分钟。还有一种是周末高峰线,19时55分从安庆开行至合肥南的G8330次列车,是合安线折返列车,开行时间是52分钟,目前是逢周五、周日开行。”安庆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徐潇逸告诉记者。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中,除了首开合肥、安庆两地间的一站式直达列车外,还有部分列车运行情况有所调整。徐潇逸介绍,这次调图中停运列车4.5对,主要是合肥南至安庆的高峰线;新增列车4.5对,包含一对延长区段,主要是新增了一趟安庆至北京南的G2568次列车,开点是16时43分,安庆始发。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