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务院批复!合肥蜀山经开区晋升国家级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批准新增13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肥蜀山经开区名列其中,定名为“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十三五”以来安徽省唯一成功晋升为国家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一个“高光”时刻。

  自2002年成立以来,合肥蜀山经开区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园区发展日新月异。2021年3月,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在全省131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中跻身全省30强。4月,安徽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安徽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扩区,总体规划面积由6.75平方公里扩大至11.6平方公里,成为安徽省“十三五”以来第一个成功扩区的开发区。本次获批晋升国家级,合肥蜀山经开区也成为了安徽第13家国家级经开区,合肥市第2家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过多年发展,合肥蜀山经开区已逐步形成了环境科技、电商(跨境电商)、数字经济、工业设计“四轮驱动”的产业布局。“中国环境谷”集聚企业139家,2020年实现产值102亿元,基本形成“环保技术研发—核心基础零部件生产—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安徽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合肥片区蜀山区块迅速行动,启用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暨创新服务中心,签约落地跨境电商和环境产业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80多亿元。合肥蜀山经开区还着力打造“数字新园区”,成立“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借助中国声谷的技术、人才、产业资源等优势,2020年成功获批“中国声谷·蜀山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作为安徽省最大的工业设计产业和国际高端人才集聚区,汇聚了179家工业设计企业及相关上下游配套企业。

  砥砺峥嵘成今日,勇担使命再出发。“十四五”,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牢记使命、不负人民,带着“初心”,再出发;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带着“信心”,再出发;踏石有印、抓铁留痕,带着“决心”,再出发!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