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碰瓷”诈骗团伙  

  近日,休宁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碰瓷”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4月24日,董先生驾驶大货车行驶至205国道齐云山路段时,一辆白色小轿车从左侧车道突然加速行驶至董先生车前头超车,董先生见状急忙向右打了一把方向,随即听见车辆右后方传来“嘭”的一声,从后视镜看见路面躺着一名男子。董先生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只见“伤者”耳朵溢血,哀叫呻吟,要求董先生带其到医院治疗。在前往医院的途中,“伤者”称伤势较重且一部手机摔坏需要交警处理。随后,“伤者”掏出另一部手机拨打事先设置好的“110”(此号码实为团伙成员使用的手机号码)报警,并让董某接听。电话另一头的“民警”告知董某可以自行协商解决,如让交警处理,则会扣留机动车。董某考虑到一车的货物需要及时送达目的地,为了不误事,便与该男子协商,赔偿了对方9000元。事后,董某越想越不对劲,向休宁警方报警。

  接警后,休宁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专案攻坚。经过十余日的缜密侦查,民警于5月中旬赶赴广东英德,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该三人勾结在一起组成一个“碰瓷”团伙,专门跨省市寻找大货车为目标“碰瓷”,使用同一套“剧本”,自备“鳝鱼血”,从寻找下手目标、故意别车、假扮路人碰瓷、冒充110接警人员等手段,环环相扣、分工明确、结构严密。一般驾驶员怕出事故加上着急送货,很容易就上当,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的血汗钱被骗走。该犯罪团伙自3月份以来,流窜于安徽、江西、湖北、湖南、河南等地作案40余起,诈骗钱财30余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