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市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高效实施  让文化惠民接地气聚人气

  日益完善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创新的文化宣传形式,近年来,池州市各地围绕“文化民生”理念,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精神和文化生活需求。

  池州市推进市民文化中心和市图书馆新建项目等一批公共文化场馆的规划立项,坚持重心下沉,进一步完善市、县、乡(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积极开展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建成文化馆分馆66个、图书馆分馆52个,652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八个有”建设目标,覆盖率达95.7%,构建了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服务体系,筑牢了群众文化生活的阵地基础。池州市完善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服务管理机制、制订完善服务规范,实施基层文体建设年度考评机制,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益,确保文化惠民工作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池州市还注重文化品牌引领发展。今年以来,在做好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场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创新打造乡村春晚、悦动池州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30余个,开展文化活动300余场,培训文化专业人才1200余人次,受益群众6万余人,文化品牌建设增强了特色文化的发展活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文化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67个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实现无障碍全免费开放,开放服务项目80余个,服务25万人次;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376场,完成目标任务61.2%;针对老弱残等群体,开通社保卡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实现场馆服务“一卡通”。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