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历经了太多困难与挑战,疫情爆发、洪灾肆虐……每一个事件都历历在目。在不平凡的时光里,一个个不平凡的滁州人挺身而出,坚守一线救援,用热血谱写公益的篇章。

  为展示滁州市网络文化发展成果,展望亭好滁州风貌,再现滁州2020年度抗疫救灾的感动瞬间,彰显滁州市民奋勇向上的精神风貌。2021年4月21日“亭好·滁州”网络公益盛典顺利举办!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公益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能量,本次活动聚焦战疫篇、抗洪篇、扶贫篇、文明城市创建篇四大篇章,深度挖掘滁州市好人好事好风采。

  扎根基层68年,他以乡村教室为圆心,以孩子们与家乡的需求为半径,以担当精神为如椽之笔,画出一个镶满情怀钻戒的大写同心圆。他就是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乡村教师严明友,深居乡野,心系众生。先生严明友,人间大丈夫!

  她是一串爱心数字,也是一个公益组织,她的成员是一群怀揣共同理想,心握在一起,力用在一处的社会精英、一支潜心磨剑、随时待命的民间救援“特种部队”,她就是1054救援队。1054——“要您无事”,是她寄给滁州的一句最深情祈愿,一朵盛开在所有滁州人心房最委婉的美丽。

  兢兢业业、扎根基层的严明友先生、民间救援“特种部队”1054救援队,都是滁州人心目中当之不愧的英雄。除此之外,还有日夜奔忙,点亮扶贫之灯的张琼;有扎根脱贫攻坚田野里,在“农产品上网”道路上的探路者“萝小萌”等等……是他们以身作则,用行动推动滁州公益事业的发展,感谢他们为滁州的公益事业贡献的每一份力量。

  走进滁州的公益故事,一个个感人瞬间温暖每一位滁州人。在滁州,有这样一座爱心驿站,用温柔贴近孩子的心灵,在护佑孩子的征途上,她没有放过一天假,她就是滁州市教体局“雪绒花”。

  有一种帮扶叫做不离不弃,有一种经营叫做弄潮浪尖,有一种团队叫做无往不胜。微凤阳扶贫助农电商直播为帮扶事来,奔成功事去。同城配送,战疫情,斗滞销,让我们为微凤阳扶贫助农电商直播点赞!

  获得本次公益盛典网络公益项目的还有:坚守微笑服务的“亭满意”百企行;用一把爱心剪刀,传承爱心时代精神全椒县“爱心义剪”;用志愿之光,播洒关爱阳光,朗照孩子们未来的明光市“萤火虫计划”……致敬这些公益组织,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本次公益盛典除了感人的公益故事外,还有精彩的节目表演:现场男生合唱《一百万个可能》让我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情景舞蹈《鼓童古巷》展现了滁州市民们激昂奋进的精神风貌;相声《一路平安》体现了文化奔小康路上的丰硕成果……歌曲、舞蹈、相声轮番上演,异彩纷呈,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滁州人民能歌善舞,现场热情洋溢的氛围。

  本次网络公益盛典是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滁州市文明办主办,滁州市演艺集团、滁州市广播电视台、新浪安徽、美好滁州新媒体中心联合承办。

  一段时间以来,新浪安徽创建微博话题#滁州网络公益盛典#,同步跟进话题运维,制作了亭好滁州公益海报、预热海报、现场活动海报等系列宣发,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多方面多渠道宣传报道,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公益是一颗种子,种在每个人的心中,会开出希望的花朵。“亭好·滁州”网络公益盛典圆满落幕,但公益事业依旧在前进的路上,未来,让我们致力于公益事业,在公益道路上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