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硬核”服务帮企纾困解难

  “多亏了这笔钱,帮我们及时引进了一批设备,稳定了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让我们按时完成了外贸生产订单任务。”日前,提到企业的资金问题解决情况,安徽新亳华扬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文中高兴地说,当地药都农商行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可解决了他们的融资大难题。

  安徽新亳华扬服饰有限公司位于谯城区大杨镇,是一家以生产外贸服装为主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积压了一批外贸订单,需要上马新的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可遇到了流动资金匮乏的难题。药都农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他们。通过新开发的“金农企e贷”产品,企业在24小时内便收到了500万元贷款。

  给新亳华扬服饰有限公司快速带来资金支持的“金农企e贷”业务是我市金融服务举措的产物之一。

  去年以来,亳州市把政务数据资源库无偿提供给金融机构,支持金融机构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创新开发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产品,其中药都农商行立足全民普惠、小微企业发展创新开发的“金农企e贷”已获得全国范围内的认可。

  “金农企e贷”信用贷款业务实行纯信用线上信贷,零接触、无抵押,手机APP自主申请、企业网银自主用信,从授信申请到贷款发放最快2小时、最长不超过24小时办结。自去年4月上线以来,目前已为8240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经营主体等提供了46.10亿元资金支持。

  企业要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去年以来,我市始终将“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干,目前已对427家次困难企业实施融资纾困帮扶,投入纾困资金达16.99亿元。

  在助力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的同时,亳州市还以“服务企业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建立“重点企业五级包保”工作机制,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地等方面突出问题。全市445名包保责任人先后走访调研企业(项目)10157家次,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66.57亿元,解决建设用地8623.26亩,解决用工34397人,达成产学研协议35个。目前,“服务企业年”活动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323个,办结1255个,办结率达94.86%;通过省“四送一服”平台收办企业反映问题3313个,办结3105个,办结率达93.72%。一件件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实事,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的贴心服务,让亳州的营商环境得以持续优化。(记者 刘景侠)来源: 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