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集贤路又要开工了,这一次是……

  1月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集贤路南延工程二标段(站前路—G206)施工单位已进场,计划本月开工建设。据了解,该段建设工期540天,预计2022年6月竣工通车。

  据悉,集贤路是连接合肥市政务区、高新区、经开区和肥西县的城市快速路,其向北连接西二环路、合淮路,向南继续延伸与新G206相交,是合肥市主城区西部贯穿南北的重要通道。其南延工程的一标段(江淮大道—站前路)工程主路面已于元旦节前放行通车,目前正在进行辅道、人行道附属工程施工。二标段(站前路—G206)预计本月开工建设,该工程起点是肥西站前路,终点是G206,长约3.6公里,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等,同时新建创新大道上跨桥一座。根据设计方案,该段延长线分别与站前路、乐平路、规划路五、创新大道、规划路六、孙集路、G206等多条主次干道相交,其中与现状G206设计为近期平交,远期为枢纽型立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