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市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2020年12月25日,文旅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发布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和示范城市名单,其中60个城市获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铜陵市成功入选。

  据悉,未来两年,铜陵市将实施“1+5”试点模式,全面推进和完善文化和旅游消费的一个平台和五大体系建设,即打造一个文化和旅游消费服务全行业平台,完善全域覆盖的文化和旅游消费融合服务、双线互动的文化和旅游消费网络渠道、特色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消费产品供给、便捷高效的文化和旅游消费基础环境、高效规范的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监管五大体系建设,针对性破解制约铜陵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铜陵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使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更加优化、消费结构更加合理、消费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更好地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计划到2022年,全市居民文化和娱乐消费支出占总消费支出的比重超6%,全市旅游收入增速超12%,形成具有铜陵特色的行之有效、可持续、可复制的促进中小城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模式。(李莉)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