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南站优化流程 高铁换乘地铁无须二次安检

  10月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该集团即日起将优化疫情期间高铁与地铁换乘安检流程,乘国铁抵达合肥南站后,无需再次安检即可乘坐地铁。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防疫工作及安全检查要求,提高广大乘客高铁与地铁换乘安检效率,合肥轨道集团将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高铁与地铁换乘安检流程。

  即日起,广大市民乘客到达国铁合肥南站后,需换乘轨道交通时,可在国铁到达大厅通过轨道交通1号线合肥南站B、C出入口免检乘车;1号线合肥南站A出入口进站乘车时仍采用正常安检流程。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1号线合肥南站B、C口采用只进不出的客流组织形式,需要出站的乘客,请根据车站指引,统一由A出入口出站;携带活禽、宠物等其他地铁禁限带物品的乘客,请优先乘坐其他交通工具,以免耽误出行。

  合肥市轨道集团提醒广大乘客,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站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乘坐轨道交通戴好口罩配合安检,共同维护合肥南站交通枢纽的安全稳定。

  进站方式如下:

  ①乘客在合肥南站国铁到达大厅乘坐地铁,可从B、C口(只进不出)通过楼扶梯进入地铁站,无需二次安检。(图1黄色箭头所示)

  ②乘客在合肥南站北广场需乘坐地铁,可从A口通过楼扶梯进入地铁站,进站后需要进行二次安检。(图2黄色箭头所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文/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