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高新区街头陆续出现300只半人高柱子

  “请不要乱扔烟头、乱弹烟灰。请将烟头熄灭投入灭烟柱内,谢谢!”小小的烟头,如果随意丢弃,不仅会加大环卫工人的清扫难度,还会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甚至形成安全隐患,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危害。

  为引导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秩序,杜绝乱扔烟头行为,9月25日开始,合肥市高新区城管局打响烟头“歼灭战”,在园区主要交通路口、人流量较大区域共设置了300只新型立柱式灭烟柱,上面印有“烟头不落地,高新更美丽”等字样,倡导市民正确投放烟头,共同维护市容环境,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水平和人文素质。

  据悉,该批300只灭烟柱将于9月底陆续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同时,高新区城管局将加强保洁力度,每天定时收集、清理灭烟柱内的烟头、烟灰,擦拭灭烟柱,保持灭烟柱等公共设施外观整洁干净、功能完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杨萍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