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斩断“飞线”!合肥集中整治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

  从家里私拉电线,“飞线”给电动车充电,容易发生火灾。8月11日,合肥市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执法人员对省体育局小区内部分居民乱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共清理“飞线”三十余条,插座十多个。

  据了解,位于合肥市芜湖路97号的省体育局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2019年纳入安徽省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之前,由于基础设施差,停车棚内无充电设备,不少居民就从自家楼层私拉电线,为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充电。一条条跨越楼层、通道的“飞线”,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其中部分电线还是国家禁用的老旧电线。“飞线充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容易引发火灾。而且随着省体育局小区整治改造完毕,小区内非机动车停车库均配备了充电桩,能够同时为多辆电动车充电。”合肥市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说。

  但由于部分居民为了方便,仍然“飞线”为电动车充电。此前,包公街道芜湖东路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告知居民私拉“飞线”隐患,引导居民主动清理,依然少数居民不配合整改。为此,合肥市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包公街道派出所、芜湖东路社区、省体育局机关服务中心、宏德物业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袁芳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