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缴停车费还撞断道闸!暴躁小伙被判拘役

  马鞍山90后男子小徐因不满缴纳停车费,将车子停在小区车辆进出口处阻碍交通,还撞击小区门口的广告道闸机致其完全损毁。8月10日记者从马鞍山雨山区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审结了该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一审判决小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拘役二个月。

  小徐是马鞍山市雨山区某小区的业主,此前小徐驾车准备外出办事,在行驶到小区东门的时候,他发现自动升降栏杆没有反应,便呼喊值班保安帮他开门。值班保安根据规定,要求其缴纳停车费才给放行。

  小徐认为其为该小区业主,且购买了车位,保安不应收其停车费。心中不满的小徐直接将车子停在东门内侧,将东门的车辆进出口堵住后,径直离开。过了一段时间,小徐再次来到小区东门处,准备将停在这里的车子开出去,并要求正在值班的保安给以放行,值班保安依然表示应按照规定在缴纳停车费后才能放行。

  随后小徐下车与值班保安争吵了起来,并上车开始冲撞广告道闸机。在第一次没有撞开的情况下,他后倒了一段距离,猛加油门再次撞了过去,最终小徐将道闸机撞开后,开车扬长而去。

  经鉴定,被撞毁的广告道闸机价值人民币9009元。案发后,小徐经公安机关传唤到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小徐亲属主动赔偿了小区物业公司损失人民币9500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小徐故意毁坏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9009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性程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