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作案时遇到巡警 民警慧眼识贼人赃并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7日,记者从宿州埇桥警方获悉,日前宿州一男子黎明时盗窃电动车,碰见巡逻民警还否认狡辩,结果被民警当场拆穿,当场被抓。

  7月以来,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朱仙庄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某小区电动车被盗警情,该所高度重视,组织警力于凌晨在该小区内进行巡逻。8月1日凌晨4时许,当队员们巡逻至某单元楼下时,发现一男子从楼内鬼鬼祟祟推出一辆电动车,行迹十分可疑。

  民警立即上前进行盘问,见到民警,男子脸色慌张,称自己只是忘了带车钥匙。民警心中起疑,遂对该单元楼内住户进行走访,很快找到了车辆的“真主人”。见此情景,男子只得承认了自己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杜某,今年50岁,家住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据杜某交代,他每次都是凌晨或黎明时分来到附近溜达,见到未上外锁的电动车就推到附近废弃的小巷中,而后卖给收废品的人,等到钱花光后就再次出手。经审讯,杜某如实交代了盗窃该小区内电动车21辆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刑事拘留。(张凯 张成茜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