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他们带着熟鸡蛋冒雨追车,像极了爸妈给孩子塞满后备箱

  7月27日,安徽铜陵枞阳县当地群众冒雨送别抗洪子弟兵,还送上自家的熟鸡蛋,网友看后纷纷感动不已,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冒雨追车送上熟鸡蛋

  据了解,这些子弟兵共约500人,来自解放军第72集团军某旅,他们已经在枞阳抗洪超过半个月,经过这些天的努力枞阳的汛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现在,他们又要奔赴巢湖站的合肥庐江县继续抗洪。

  许多群众闻讯赶来,冒着大雨追着驶出的运兵车,递上自家的莲蓬、葡萄、熟鸡蛋等食物,感谢和送别抗洪战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东西搁下,先来吃碗面”“来来来,东西搁下先来吃碗面”。 近日,山东济宁消防增援安徽消防队员在安徽阜阳颍上县填装沙袋时,一位大爷推着三轮车送来自己煮的一锅鸡蛋面。“你看这鸡蛋绝对是自家鸡下的蛋”, 看着战士们吃着热腾腾的面大爷脸上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网友纷纷表示:“感动,军民一家亲”“辛苦了,愿平安”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