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安徽法院受理案件超60万件

  安徽财经网讯:记者从安徽省高级法院7月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执法办案工作,审判质效持续位居全国前列,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服务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安徽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章来在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607977件,同比减少8.76%,审结案件460957件,同比减少6.42%。恢复正常诉讼服务以来,全省法院每月结案数量均超过10万件。其中,6月全省结案135984件,同比增长近20%,结案率达75.82%,比同比增长1.9%。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全省一年半以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比去年同期减少15.87%,三年以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比去年同期减少66.67%,96%以上的法院实现了三年以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清零。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徽省高级法院从严从快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并会同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发布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通告,对11类危害疫情防控犯罪行为予以重点打击。整个上半年,全省法院受理涉疫刑事案件135件,审结120件,结案率达88.89%,平均审理天数13.46天,当庭宣判率达82.5%。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省高院还在全省开展了“江淮风暴”助力复工复产统一行动。全省法院于6月3日至7月31日集中执结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等5类案件。截至6月30日,全省法院执结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债务案件3851件,执行到位金额8.65亿;执结全省10万以下小标的案件25425件,执结金额5.62亿元;执结涉金融债权案件3694件,执结金额45.6亿元;执结涉党政机关案件143件,执结金额6468万元;执结涉黑恶财产刑案件171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84亿元。(记者 唐朝)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