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入梅雨量超历史同期2成以上 已有21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宣城市水利局和宣城市气象台6月23日通报了宣城市防汛工作情况。据介绍,由于受梅雨带影响,截至6月23日8时宣城市累计雨量平均值为175毫米,其中超过200毫米的有74个站,覆盖全市三分之一的区域,超过300毫米的有5个站,分别是广德市邱村镇山北433毫米、宣州区水阳镇澄沟405毫米、泾县查济311毫米、广德市新杭镇横岗308毫米、广德市新杭镇千口300毫米。

  预计23-25日雨带维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宣城市仍有集中性强降雨,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预计今年宣城市梅雨期总雨量比历史同期偏多2成以上,7月上旬后期或7月中旬初出梅。

  受强降雨影响,宣城全市江河河湖水位上涨较快。6月23日8时,水阳江宣城站水位10.99米,较常年同期偏高0.14米;新河庄站水位9.97米,较常年同期偏高0.98米;南漪湖南姥嘴站水位10.19米,较常年同期偏高1.00米;港口湾水库水位131.3米,低于汛限水位1.7米;全市中、小型水库蓄水分别占汛期正常蓄水量的90.9%和80.0%。目前,全市境内水阳江、青弋江干流水势总体平稳,主要站点水位均位于警戒水位以下。

  当前,宣城全市有21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中型水库1座(郎溪天子门水库)、小型水库20座,均已采取措施迅速降低水位。目前,港口湾水库保持1台机组24小时发电放水降低水位,南漪湖控制工程马山埠节制闸全开,全市其他各类水工程运行正常。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