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3年6.14献血日活动

  2013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 ”。

  今年是世界献血者日十周年纪念日。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 WBDD),今年的主题为“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以此感谢那些每年用血液挽救数百万人生命的英雄。世卫组织鼓励所有国家突出讲述那些通过献血而使其生命得以挽救的人们的故事,借此鼓动常规献血者继续献血,并且动员那些健康状况良好但又从未献过血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开始献血。

  2013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办国是法国。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法国一直通过其国家血液服务机构(Etablissement Fran ais du Sang)鼓励人们自愿无偿献血。将于2013年6月14日在巴黎举行全球活动。

  来源: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