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偿献血 公益无限——芜湖路街道用热血诠释公益

  6月2日,芜湖路街道开展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街道领导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批次、分时段有秩序地进行填表、测温、测量血压、化验、血液采集等工作,经血液检验合格后走上采血车开始无偿献血,确保做到分隔管理、空气流通和有效防护。

  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大家共同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去帮助到更多的人,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来自安徽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党总支、工会联合会组宣办的负责人王福平说:“这次我们园区共有3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有的志愿者前期已经自行前往献过血了。目前疫情有所缓解,大家献血的热情都非常高。我们希望这场公益活动能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这是曹立群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我觉得每个人在有余力的情况下,都要多多参与公益活动。之前我有个朋友做手术急需用血,也是从那个时候我萌生了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想法,因为说不定哪一天自己也会需要。除了无偿献血,他也经常参加关爱社区儿童、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汨汨采出的热血,高高挽起的衣袖,无不在见证着广大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着的来自他们的正能量。

  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