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是贫困户我带头”

  “咦,谁把下面那堆废弃石子运到埂上来把这段路铺平了呀?”“咦,谁将这截埂上两边的杂草都清除了呀?”这天,包片干部带着帮扶责任人下村开展每月扶贫工作周走访工作时看到这样令人眼前一新的情景。在随后的走访过程从村民口中询问得知,原来之前那几件暖心的“好事”都是本村贫困户汪义宝所为。这几天,在茆镇村汪村的村民口中,总能听到这样的话语:“哎呀,那个贫困户汪义宝真的很勤快哦,把埂上那段路都铺平啦”。

  汪义宝是许镇镇茆镇村2015年脱贫的贫困户,跟别的五保户整天晃晃悠悠无所事事不一样,他每天忙碌于自己的小菜园,将家里家外管理的井井有条。在茆镇村汪村组有一段河埂,埂堤已经全部硬化处理过,但堤坝的路边却是杂草丛生,有一段更是被车来车往压的坑坑洼洼。汪义宝经过后,默默的记在了心里。就这样,连续一个月的晨曦与日落时分,都能看到一个忙碌于埂上、坝堤的瘦小身影。

  如今,坑洼的路段平平整整,路边的杂草也被清除。对于贫困户汪义宝的带头行为,村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并表示在他的影响下,今后在空闲时间一起参与乡村环境美化行动,为乡村建设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许存宏 何文娟)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