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县桃花镇:严抓隐患排查 促进安全生产

  为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和遏制“五一”节假日期间各类事故发生,4月28日上午,肥西县桃花镇党委书记夏伦云率镇安委办、规划建设办等相关部门,对镇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深入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完成测温、登记等防控程序后进入合肥恒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企业车间作业环境、消防设备配备情况、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情况。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管理水平。

  检查组随后来到染坊社区一期、二期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施工安全防护措施、施工单位相关资质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针对因疫情误工所带来的施工工地赶工期风险,制定相关的应对措施,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禁盲目赶工期、追进度,严格保证施工质量。

  桃花镇镇域企业近400家,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压力逐渐增大。4月15日以来,该镇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服务月”和“五一”期间“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对镇域内200余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隐患1500余条,已整改到位500余条,其余正在整改中。(赵越 朱超玉 慕元熹 余莹莹)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