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肥东县警方6小时抓获盗窃嫌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3月25日,合肥市肥东县警方连续奋战6小时,利用视频追踪和警务大数据分析比对,各所队联动将盗窃车内财物违法行为人抓获归案。

嫌疑人被捕嫌疑人被捕

  25日4时许,肥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任先生报警称,车内一个行李箱被盗。接警后,辖区店埠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勘查调查。“当时我们到现场进行勘验的时候,发现被盗车辆停放在辖区一商业广场的停车位上,车辆外观完好,也没有撬痕,车主也肯定的告诉我们车内的行李箱被盗了。”办案民警葛瑞说,“我们随即对周边进行了走访并调取了车辆周围的监控视频。”

  警方通过视频发现,任先生将车停在停车场后,未锁车门便离开,期间一陌生男子在其车内搜寻一番后,又将其后备箱打开,拿着一个行李箱驱车逃离了现场。通过进一步调查,很快办案民警锁定了作案车辆,并联合巡警大队、情报大队,对该车辆进行追捕。

嫌疑人指认现场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过6个小时的追踪,11时许,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在肥东县店埠镇石塘路附近出现,随即将线索推送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巡警大队拦截该嫌疑车辆,成功抓获违法行为人朱某,朱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在朱某车上搜出被盗物品并第一时间将追回的被盗物品返还给受害人。

  目前,违法行为人朱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