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案跨四省“零接触” “线上”调处达和解

  近日,通过芜湖经开区法院“线上”全程调解,一桩跨四省的纠纷案达成和解,当事人提出撤诉申请,达到矛盾纠纷实质化解的良好工作效果。

  2020年1月初,经开区法院受理了原告江苏省某公司与被告广东省某公司、云南省某公司、浙江省某公司的票据纠纷一案。该案在1月下旬开完庭后,便突逢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时期,原告向经开区法院邮寄提交了一份关于查控被告财产的保全申请材料。经审查,原告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考虑到疫情因素,经开区法院依法进行了线上网络查控。为使本案矛盾纠纷真正解决,切实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承办法官没有在结束庭审后匆匆撰写判决书,而是经过电话了解、沟通。承办法官经分析认为,案涉各方均为合作伙伴,均具备协商调解的意向,只是调解方案分歧较大。

  承办法官建议,疫情防控时期,利用该院微信平台就此案进行调解,各方一致表示同意。承办法官当即建立微信群,经过法官居中主持、双方互相沟通,各方终于在线上达成和解,同时被告立即安排财务人员支付了和解协议款项,原告也表示立即寄送撤诉和解除查封的申请。于是,法院迅速作出了撤诉裁定并于“线上”及时解除了相关冻结措施。(记者 承孝安)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