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一男子被敲诈3万余元

  今年3月4日,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清水派出所走进一名30余岁男子小黄(化姓),欲说还“羞”地挤出一句话,“我在网上被人敲诈了3万多”!随着民警耐心仔细了解,整件事才浮现出来,因为找刺激和网友裸聊,小黄在被敲诈3万多元人民币后,对方还继续找他要钱,担心事情败露让家人知晓,无奈之下向警方求助。

  原来,今年春节后,因疫情防控暂未上班的小黄待在家里,妻子挺贤惠,家务和孩子都一手包办。俗话说“人闲是非多”,不用忙家务的小黄觉得有些无聊,于是就通过一些聊天软件在网上聊天。一开始在网上聊天的时候也不分男女老少,就是为了打发时间,后来开始找一些所谓“放得开”的异性聊天。没多久,小黄在2月中下旬加了一个女网友露露,两人互加好友后就开始聊了起来,生活、感情、家庭等等。聊着聊着让小黄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两人聊了一两天后,露露竟然提出裸聊,小黄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结果每次没聊两句,对方就掉线了,让小黄郁闷不已。露露告诉他可能是网络不稳定,不久,露露发来一个APP,说安装后就不怕突然掉线了,小黄立刻接收安装并使用。

  次日小黄打算再和露露裸聊时,屏幕上竟然是一名男子。对方告诉小黄,他们是平台客服,查到了他和露露违规操作,行为已触犯法律,他们已录下了他和露露裸聊视频,如果不花钱把视频买回去,他们就会将视频发给小黄的妻子、同事等,让他身败名裂还会坐牢。小黄一身冷汗,当即就答应了对方的要求,之后连续数次给对方转账了3万多元。

  然而这只是“噩梦”的开始,对方此后还试图继续敲诈他。3月4日,惊恐不已的小黄走进了清水派出所。鸠江公安分局综合打击队和清水派出所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在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支持下,锁定了一名有重大作案嫌疑人员。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湖南省长沙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前往湘西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带回芜湖。李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