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合肥学校发新课本了!家长们该如何去领教材?

  “领到新书了!”近日,合肥市中小学陆续开始分批错时组织家长领取孩子们急需的教材。3月21日上午,领到新书的家长开心地在朋友圈晒图:“新书到家,娃可激动了,忙着补课堂笔记呢!”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发书现场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发书现场

  在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家长们前一天的晚上收到了调查问卷,可选择“到校领教材”、“邮寄”、“不领”,选择到校领教材的家长们,随后收到了详细的时间安排。“领教材的地方在空旷的体育馆门口,我们凭安康码测体温后进入校区。我们班是一小时内分三批领教材的,家长们领书、签字然后离开,非常有序、高效,所以现场的人始终不多。”一位家长介绍说。

  “不得强制家长到校领取教材,严禁中小学生到校领取教材,严禁因领取教材造成人员聚集,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按照要求,这两天开始领书的中小学,都必须提前做好教材的消毒措施,然后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家长就近到校领取、邮寄等无接触方式发放教材。其中,就近到校领取教材的,必须分年级、分班级、分批次错时预约发放,家长们要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到校领取,到校领取教材确有困难的学生家庭则通过邮寄方式发放教材。

  在发放教材时,参与教材分发人员,包括含教职员工、志愿者及所有接触教材的各类人员等,身体健康状况要符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校须核验“安康码”并做好体温检测,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发放完教材后,学校要安排人员进行场地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参与教材分发人员要及时做好洗手等消毒工作。

  家长们该如何去领教材?据介绍,各中小学校领取教材地点原则设在空旷场所,家长须佩戴口罩、核验“安康码”、体温测量正常方可进入校园。领取教材时注意人与人之间距离保持1.5米以上,应避免人员聚集。家长领取教材后应立即离开学校,不得在校园逗留,不得互相攀谈。此外,学校也会安排专人进行教材发放现场管理,记录家长领取教材的时间,“安康码”为黄色或红色、体温异常或未佩戴口罩者严禁进入校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胡霈霖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