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多家医院全面开诊 包括手术等

  3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二院、四院获悉,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到来,医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医院门急诊、住院、医技检查、手术等日常医疗服务工作全面恢复。此外,3月23日起,合肥市二院体检中心也将恢复正常体检。

  “请先测量一下体温。”3月22日上午,李女士带着母亲来到合肥市二院就诊。门诊入口处的医护人员正给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和预检分诊。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后,李女士带着母亲进入门诊挂号就诊。“母亲头晕,血压也有点高,带她来看看。”李女士说,之前因为疫情,一直没有出门,听说医院全面开诊后就立即带母亲来了。

  “之前医院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眼科等部分高危科室停诊,现在都已经恢复正常诊疗了。”合肥市二院广德路院区门诊部主任相晓红说,目前医院已经全面开诊,疫情期间,有的科室只开了一个诊室,现在三个诊室也都开了。最近几天妇产科、骨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普外科等科室就诊患者都比较多。“虽然未达到疫情之前的门诊量,但现在每天都在稳步上升。”

  为了确保患者就诊安全,合肥市二院采取了多重保障措施。将发热门诊设在独立的区域;门诊入口处利用红外线测温仪测量体温,预检分诊;就诊的患者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病房每日用空气消毒机消毒,只允许一人陪护,并对住院患者及家属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候诊区、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日多次全方位消毒。

  目前,合肥市四院已逐步有序恢复日常诊疗服务。所有门诊诊室恢复开放,全面实行预约挂号,患者应至少提前1天预约相应号源,就诊当天按照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来院就诊。合肥市四院提供多种预约挂号渠道,包括健康合肥APP预约、健康合肥微信公众号预约、健康合肥支付宝生活号预约。通过手机下载APP “健康合肥”、微信关注“健康合肥官方公众号”、支付宝首页搜索“健康合肥”进入生活号,关注成功后领取居民电子健康卡,并至医院收费窗口关联患者本人唯一门诊号,即可使用“预约挂号”功能。

  合肥市四院提醒,为避免人群聚集,建议患者错峰就诊,尽量避开每日上午8:00-10:30和下午14:30-16:00的就诊高峰。此外,每名就诊者原则上限1名家属陪同;所有人员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及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调查;配合护士指引实行分散候诊,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住院病区原则上不探视。该院心理援助热线0551-63666903全天候开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胡小丽 李皖婷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