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为缓解“血荒”,马塘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动员在职党员无偿献血,居民群众纷纷参与到“驰援湖北 心血相连”的行动中来。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前几日,在社区忙碌了一上午疫情防控后,马塘街道洪桥社区党委书记孙茂玲利用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赶到市中心血站,捐献了200毫升血液(如图)。匆匆扒了几口中饭,不到1点,她又出现在社区继续排查重点疫区返芜人员,关心重残群体、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生活。像孙茂玲这样前脚刚离开一线值守的岗位,后脚就迈进市中心血站的在职党员共有近40位。量血压、体检、采血,党员们纷纷挽起衣袖践行自己的一片初心。

  献出一份血液,挽救一个生命。在街道党员带头响应献血号召后,热心肠的弋江嘉园社区居民朱荣、武文娟母女;放弃休息的蓝湾半岛物业经理仇庆波;离岗不离爱的马塘小学黎老师也纷纷站出来主动献血为疫情助力,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温暖社会。

  “感谢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参加无偿献血……”一张张证书,一腔腔热血,背后是马塘街道党员群众在疫情面前的同频共振,众志成城。从2月25日动员至今,马塘街道参与无偿献血的党员群众已超过70人次,共计采集血液近15000毫升,目前献血人数、采血量仍在增长。许多党员、居民甚至没有让社区知晓,默默成为“战”疫背后倾力奉献的无名“英雄”。记者 芮娟 文 通讯员 徐凯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