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芜湖客运车辆已经逐渐恢复运营。为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从3月6日起,芜湖长途汽车站恢复开通芜湖至合肥、芜湖至宣城班。

  据了解,芜湖至合肥班线芜湖客运站发车时间为:8:20、11:00、13:30、16:00;合肥客运中心发车时间为:8:20、11:00、13:30、16:00;运行线路主要为芜合高速。芜湖至宣城班线芜湖客运站发车时间分别为:8:20、10:30、13:00、15:00;宣城汽车站发车时间分别为:8:20、10:30、13:00、15:00;运行线路主要为芜宣高速。

  芜湖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要求在班车发出前必须安排人员进行外观清洗、内部消毒;同时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检视,确保技术状况完好。当班驾驶员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并保持身体健康;由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嘱托后上岗。驾乘人员须服从客运站业务操作规程和防疫防护管理要求。且在行车中全程佩戴口罩,系好安全带。行车途中,保证车辆途中不上下客,如发生体温异常情况时,要按规定及时采取隔离、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工作人员及其他旅客的防护工作,并以最快方式将发热旅客送至留验站。

  芜湖汽车站还要求两地客运站须对所有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其人员及其行李安检合格后,方可允许上车并安排“隔位就坐”。同时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工作,通过购票环节申报和扫描二维码网上申报等方式,建立旅客登记台账,随车携带备查,并交目的地客运站。这些客运班车还将配备手持体温检测仪,班车后两排座位须设立“隔离区”,不得安排旅客就座。按照50%客座率进行隔座售票,不准超载,否则不得发车。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