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服务复工复产企业,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了十条举措,有需要的企业可以对照看看,提高办事效率,少走绕弯。

  措施第一条提供高效便捷的准入服务。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登记注册服务,对新开办企业提供公章刻制免费服务,实行全程网办、一日办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实行“容缺受理”、特事特办。二是优化食品经营许可服务。对食品经营市场主体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快审、快批、快办审批服务,优化审批方式,实行“告知承诺制”,材料齐全的,当场发证,实行证后延期核查。三是强化复工复产企业食品安全监管。指导企业做好员工健康检查、生产经营场所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产品出厂检验等各项工作,强化复工复产企业的食堂安全监管。 四是实施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定向帮扶机制,第一时间帮助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解决标准、许可、检验等难题。五是支持餐饮单位开展线上经营服务。支持有条件的餐饮单位快速开通线上餐饮门店、拓宽网络配送等渠道,减少库存,扩大销售。督促第三方餐饮平台加强对快递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教育。六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服务。全方位服务未停工企业以及有复工需求企业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各项预案和应对措施。七是对企业复工复产开展计量检定、质量检测帮扶服务。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检定、质量检测需求,特事特办,全天候给予协调安排。疫情期间,减免市内有关生产企业的防疫防护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费用。八是优化疫情期间商标、专利业务办理。当事人因疫情未能在宽展期内办理商标注册续展申请手续,可能导致其商标权利丧失的、可以自权利行使障碍消除之日起2个月内提出续展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九是优化企业信用监管举措,十是实施宽容审慎监管。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