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了解到,为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需要,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婚姻登记办理的需求,芜湖市各地婚姻登记机关结合本地实际,逐步有序恢复婚姻登记办理。

  受疫情影响,芜湖市一度临时关闭婚姻登记窗口,不过从2月24日开始,已经陆续恢复婚姻登记。2月24日当天,弋江区、鸠江区和繁昌县率先恢复婚姻登记窗口;2月26日,无为市、镜湖区、芜湖县也恢复婚姻登记窗口。

  “2月26日窗口恢复第一天,我们办理了2对新人预约婚姻登记。2月27日,已经有7对新人预约办理婚姻登记。”镜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采取电话进行预约办理,每个工作日内接待婚姻预约登记不超过15对。为避免人员聚集,他们将在婚姻登记大厅开设4个登记服务窗口,每半个小时安排2对新人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该相关人士提醒,请大家前往办理婚姻登记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先在大厅进行登记。

  据悉,芜湖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业务均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对登记数量进行调控,分批分段为婚姻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据了解,截至2月26日17时,全市进行预约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及补领婚姻登记证的业务共有224对,其中,154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

  芜湖市民政局提醒,各婚姻登记处开放情况由各县(市)区根据疫情实时进行调整,为避免人员扎堆,市民预约后,请带齐所需材料,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前往现场办理,尽量不要亲友陪同,并且自觉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的调度安排,接受体温检测,即办即走,减少现场逗留时间。疫情防控期间,限量等待可能致部分市民无法及时预约办理,请广大市民相互理解支持。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