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城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省第一督导组成员,市领导王启荣、操隆山、孟伟参加督导。

  三八街道汇金广场有三名确诊病人,都及时得到医疗救治。小区目前实行封闭式管理。“有多少居民?包保人员是否到位?采取了哪些管理措施?……”刚一下车,史翔就和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该小区群众居家隔离、健康情况记录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让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体温检测操作流程。史翔指出,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单元。要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全面排查、登记造册、跟踪监测等工作,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隔尽隔、应治尽治。要为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注重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科普宣传以及信息发布,总结推广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做法,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宿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史翔进入新大楼,边走边看,详细询问硬件设施、医疗物资、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疫情面前,时不我待,越早部署、越早行动,越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相关部门要抢抓时间,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医院建设,争取在预定时间内投入使用。同时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防护和诊疗技能培训,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让他们安心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

  督导调研中,史翔强调,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项防控工作依旧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大网,牢牢抓住防控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报记者 蔡建)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