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近日,安徽省交通厅发布了《安徽省2020年春节高速公路出行指南》。2020年春节假期从1月24日至1月30日,共7天,高速公路在此期间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载客车辆将免收通行费。同时,我省交通部门发布了高速出行攻略。

  正月初六车流量最大

  根据历年监测数据分析,预计今年春节假期车流量将保持稳定,节前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1月20日至1月23日(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九),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9日至2月1日(正月初五至初八),1月30日(正月初六)将达到车流量最高值。

  此外,1月26日起(正月初二)省内短途探亲出游车辆开始增多,部分路段也会出现时段性车辆缓行情况。

  安徽省易拥堵路段公布

  春节期间,外地返乡车流集中,我省东西走向高速及合肥周边高速通行压力较大。易拥堵的路段及道口有:合肥绕城高速蜀山、金寨路、包河大道、龙塘、肥东站;宁洛高速曹庄省界、G40沪陕高速吴庄省界、G4211宁芜高速马芜段皖苏宁马省界收费站,以及G5011芜合高速雍镇站、芜湖长江大桥站、芜湖主线收费站、G3京台高速花园站、铜陵长江大桥站、铜陵南站。

  易拥堵路段还包括:宁洛高速滁州路段、蚌埠北至沫河口路段;G40沪陕高速合六叶段全线;合肥绕城高速包河大道至小西冲路段;G4212合安高速严店至庐江路段;G5011芜合高速福山服务区至马鞍山西枢纽、王铁、柘皋、巢湖路段,芜宣高速芜湖主线收费站至长江大桥;G50沪渝高速繁昌高速钟鸣枢纽立交至铜陵东路段、沿江段铜陵路段,宣广段广德至宣城路段;S22天潜高速清溪路段等、S12滁新高速曹庵枢纽段。

  省交通厅相关人士建议车主避开易拥堵节点,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记者 王叶华 通讯员 何小报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