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伴随着辞旧迎新的元旦佳节,市民的出行也迎来小高峰。

  1月1日16时50分,和瑞公司皖ADT6018出租车司机宋春生师傅载客到达西湖花苑小区站牌。乘客下车后,正在候客的宋师傅发现不远处市民乘车后居然粗心大意地把行李箱遗失在了路边。见此情形,宋师傅急忙按下喇叭鸣笛提醒。但是车内着急出行的市民未发觉到宋师傅的提醒。面对矗立在路边的行李箱,司机毫不犹豫的下车拿上行李箱,追赶着车流希望能遇上粗心的失主。

  节日的晚高峰车流滚滚,在行驶过了两个红绿灯后宋师傅追寻无果只能作罢。面对车内遗失的行李箱,宋师傅首先拨打了公司客服电话做了报备说明,方便失主及时查找。随后宋师傅放弃营运,将遗失的行李箱送到了公司失物招领部门。

  1月2日早上9点,和瑞公司接到了市民范先生的来电,正是他丢失了行李箱。原来元旦下午范先生是到西湖花苑接家里亲戚前往学校,一时粗心大意竟将行李箱落在了路边。在发现丢失了行李之后,范先生急忙报警查找,通过调取监控发现是和瑞公司的一名师傅捡到了。得知行李箱已经送到了公司,范先生万分感谢,同时也对宋师傅的热心肠敬佩不已。

  面对失而复得的行李箱,范先生夸赞和瑞的哥真是合肥文明城市的好名片、好榜样!在繁忙的节日里热心助人的宋师傅用他的温情温暖了合肥这座城。(魏建伟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