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1月2日,安徽银保监会网站更新了首批24则行政处罚信息,处罚时间均为2019年12月。具体来看,安徽银保监局公布16张罚单,滁州银保监分局公布8张罚单,各家银行保险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款293万元。

  安徽银保监局的罚单开给了4家保险机构,并有11位相关责任人同时被罚。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由于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等案由,被安徽银保监局罚款40万元,4位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由于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等案由,被安徽银保监局罚款20万元。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由于客户信息不真实等案由,被罚款30万元。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南中心支公司由于

  财务数据不真实等案由,被罚款共计30万元。

  滁州银保监分局公布了8张罚单,分别开给了4家机构和4位相关责任人。其中,安徽明光农商行因重大关联交易审批逆程序被罚款40万元;安徽来安农商行因关联方贷款超授信被罚款45万元;安徽凤阳利民村镇银行因贸易背景审查严重失职,为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办理贴现被罚款20万元。(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