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过了这么长时间,还是被你们抓到了,如果我早点投案就好了……” 2019年12月28日,因涉嫌寻衅滋事,潜逃20年的郑某在贵州省六盘水市被萧县警方抓获时说道。

  1999年,郑某伙同丁某等人多次在萧县白土镇等地无故殴打他人,致使多名受害人受伤,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萧县警方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立案侦查,迅速将丁某等人抓获归案,而郑某潜逃在外。随后,郑某被警方上网追逃。

  多年来,萧县警方从未放弃对郑某的追逃工作,办案民警一方面多次到郑某家中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宣传法律法规,讲政策,讲明只有投案自首才是郑某的唯一出路;另一方面梳理线索,锲而不舍地追查郑某的逃亡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缜密侦查,民警于近期掌握了郑某在贵州六盘水的踪迹。抓捕民警立即奔赴贵州六盘水,对郑某实施抓捕工作,2019年12月28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捕民警成功将潜逃了20年的郑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郑某对其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郑某潜逃后,在山东、江苏两省的多个地市躲藏,最后辗转来到了贵州省六盘水市,并在此安家生活。期间,郑某因没有身份证,只能隐姓埋名,靠打零工维持生活。

  目前,郑某被萧县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宋爽 李荣耀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