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更多人关注关心老人

  王宝珍

  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加强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

  “一批老旧小区改造了、电动车雨篷拆了、多条主干道路被重新修整了……”说起2019年安庆市的大变化,市政协委员、安徽怡人堂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珍如数家珍。

  “2019年四方城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改造后的老小区有了统一的外衣,外立面被刷成了亮眼的黄色,小区的空地也被改造成停车场,过去乱停乱放的不文明现象不见了。电动车雨蓬被拆后,市容市貌都好多了。菱湖南路、沿江路等主干道被重新修整后,老城区的颜值有了大提升。过去一年,安庆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王宝珍说。

  展望2020年两会,王宝珍希望更多人关注老人、关心老人,进一步解决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重点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加强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围绕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养老服务需求,聚焦高质量养老服务,探索智慧养老,促进信息技术和智能硬件等产品在养老服务领域深度应用。”王宝珍说。

  努力提高群众文化的质量

  陈结霞

  为老百姓搭建更多的演出平台,让他们更加自信、更有幸福感

  陈结霞是市政协委员,也是迎江区文化馆文艺部主任。近年来,她依托委员工作室,将目光聚焦在教育和文化发展等方面,致力于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2019年,陈结霞通过委员工作室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自己在文艺方面的特长,为秦潭湖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和音乐培训,引导孩子们树立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同时,她还义务为社区群众排练节目,参与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去年滨江社区开展的“幸福节”她全程参与指导、排练,演出效果非常好,现场5000多人观看,网络点击量更是达到了80万。

  “过去一年,看到经我培训的孩子们在一点点进步,经我排练的群众节目一次次精彩上演,我心里十分高兴,也让我更加坚定信心,给大家带来更专业的辅导。”陈结霞说,两会即将召开,希望今年的两会能够继续关注老百姓的文化需求,努力提高群众文化的质量,为老百姓搭建更多的演出平台,让他们更加自信、更有幸福感。

  让群众看病更方便

  张媛媛

  让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到国家医疗利民惠民政策带来的福利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9年,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张媛媛,深深感受到了医改给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带来的改变。

  “2019年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深入推进,药品的价格便宜了,在县乡级医院里也有三甲医院专家常态化驻点帮扶了,以前医疗机构以治病为中心,现在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有了缓解。”张媛媛说。

  作为三甲医院门诊部的负责人,张媛媛还切身感受到医院门诊部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同时,在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推行预约诊疗、推进满意度调查等方面所做的努力,“门诊质控有了很大提高,很多改变老百姓都能切身感受得到。”

  “民生无小事,健康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张媛媛说,希望今年的两会能够继续关注群众的医疗问题,自己也将竭尽所能做好本职工作,让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到国家医疗利民惠民政策带来的福利。”

  “创业扶持会让我们更有信心”

  余旋

  希望两会能更多关注创业者的心声,一定的扶持,会给创业者们更多面对未来的信心

  “从打工者变成创业者,我的2019是充满挑战的。作为私营业主,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更多的帮扶政策。我们虽能力不大,但也希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出一点力,为自己的明天搏一回。”私营业主余旋寄语两会说道。

  2019年,36岁的市民余旋辞去了原本珠宝店店长的工作,转行做起了服装生意。“现在才开始做服装实体生意,绝对不是最好的时机。但是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我还是选择搏一回。”

  服装店因需要不断铺货的关系,资金流动比较快。开店之初余旋拿出了全部的积蓄,目前店里的开支基本能够运转,但是想要做得更好,还需要更多资金投入。

  “我咨询了创业贷款的政策,条件基本符合,接下来便可以向银行申请两年免息的贷款扶持。”余旋说,她希望两会能更多关注创业者的心声,一定的扶持,会给创业者们更多面对未来的信心。

  (安报全媒体记者)记者 陈娟娟  项珍  刘惠子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