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25个,协议投资额43.5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固投17.1亿元,完成上报省外资金48.02亿元,上报重点信息数48个……2019年即将过去,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也交出了一份令人称道的答卷。回望2019,展 望2020,濉溪经开区雄心满志,书写新篇。

  在经济指标上,濉溪经开区2019年稳步提升,预计完成产值297亿元,战略新兴产业产值 112亿元。这归功于招商引资的突出表现--围绕开发区三大主导产业,濉溪经开区通过驻点、中介、节会、以商招商、产业园招商等方式,开展延链补链招商。特别是今年3月份,濉溪经开区成功举办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项目对接会暨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承接产业转移对接会,吸引了一批优质企业入驻。今年12月份,园区还将举办2019铝产业论坛,进一步提升产业影响力。

  在铝基基地发展方面,濉溪经开区前三季度基地完成产值同比增速19.63%,完成全年任务的80.37%;实缴税收2.3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1亿元,同比增速70.19%,完成全年任务的106.63%。目前,该基地已有涉铝企业6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34家,其中年产值超过5亿元的企业4家,1亿~5亿元17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5家。濉溪经开区正努力打造三大产业园,即以美信铝业、力幕科技为龙头的高端铝箔产业园,以金鸿盛电气为龙头的空调产业园,以理士电源、力普拉斯电源为龙头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园。

  在铝基产业延链补链上,濉溪经开区已经有新的筹划--2020年,濉溪经开区将继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大项目能顺利开工并出成果。围绕铝基战新基地和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园区将加大与广州、上海铝协的合作力度,加快推进铝箔及铝压铸件下游项目的招引;力争2020年完成铝产业产值160亿元以上,铝加工企业总数达60家以上,培育年销售10亿元企业2家。

  据悉,为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濉溪经开区2020年将继续大力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和搭建创新平台。园区拟将美信铝业、家园铝业、伊索工贸、顺和消防等20家企业纳入高企培育计划,并组织指导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争取认定5家以上,指导中能矿机等企业争创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同时鼓励企业加大与高校合作力度,组建实验室、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或共创空间、积极申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院士和博士后工作站等;继续发挥濉溪铝基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用,提升铝基产业整体竞争力。(高丹青)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站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