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乘车舒适,车辆停靠安全,新建的公交站台凸显文明城市范儿。”据了解,为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宿城自9月起新建公交站台178处,分别设立于宿州大道、宿固路、港口路、汇源大道等城区道路,计划年底投入使用。记者通过现场体验发现,新站台设备功能齐全、规划合理,站台设有线路指示牌、乘客座椅、盲道、无障碍通道等设备,方便市民候车。

  对于我市公交乘车环境的优化提升,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深有体会。四通八达的公交路线,科学合理的站点布局,人性化的站台设计,温馨舒适的车厢环境……这些城市公交的建设发展成果,汇聚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极大地方便着市民出行,优化着市民的乘车体验,让大家发自内心地为城市公交点赞。

  众所周知,对于一座城市而言,随着城镇化步伐的逐渐加快,城区人口相对集聚,城市交通压力也将会日益凸显。建设绿色、便捷、高效的城市公交体系,不仅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解决市民出行问题,还能减少污染排放、优化城市生态环境,从而提升城市的宜居程度和群众生活幸福感。

  城市公交作为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一头连着民生,一头彰显着城市发展指数。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有关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政策和绿色出行要求,以围绕打造绿色、低碳、智能公交体系为抓手,提高运营服务质量,有效提升公交运行可靠性、准点率和速度,不断增强公交的吸引力和群众出行的满意度。

  作为市民,我们也应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理念,以实际行动支持城市公交事业的发展,尽可能多地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爱护公交基础设施,遵守公交乘车秩序,倡导文明乘车风尚,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公交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