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召开“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部署会安徽高院召开“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部署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期31天的安徽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将展开,此次行动将重点聚焦涉民生执行案件、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三年以上超期未结案件。

  据悉,此次统一行动开展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31日,为期31天。在涉民生执行案件上,安徽法院将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案件的执行力度。对涉民生案件将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案款优先发放,有效维护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针对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安徽法院将用足、用好执行措施,打好组合拳,狠抓大案及首犯的执行,确保台账上每一案件财产性判项落到实处。有财产可供执行的,应当执行完毕,无财产可供执行的,分别按规定终结执行或者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冬季行动期间,安徽法院将继续清理涉党政机关案件,力争2019年立案的此类案件全部执结,有特殊情况不能执结的,要取得实质进展,包括纳入预算、作出还款计划、达成和解等。安徽法院将继续加大对三年以上超期未执结案件的统一行动力度,加快有财产案件的处置进度。截至行动结束,三年以上超期未执结案件要全部清零。对于到期未能执结的,实行“一案双查”。(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