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由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员会、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宣传部、合肥广电语言文化艺术团、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致敬共产党人》朗读音乐会在瑶海大剧院举行。

  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朱思雄;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浦晓辉,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姜守保;合肥电视台台长陈飚;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瑶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勤山,瑶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瑶海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及合肥市电视台、瑶海区四大班子、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镇街开发区、区直部门、驻区单位、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辖区“中国(安徽)好人”代表、区“两优”代表、居民党员代表等参加此次音乐会。

  区委书记黄卫东在致辞中说,开展此次“致敬共产党人”朗读音乐会,是瑶海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前,瑶海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让我们继承发扬优秀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全力推动“12345”发展战略落地,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打造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作出瑶海贡献、谱写瑶海篇章。

  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致敬共产党人》朗读音乐会拉开帷幕。整场朗读音乐会由“金话筒”奖得主柳溪老师讲述串联,分“致敬革命者——先烈不朽”“致敬党的女儿——芳华永续”“致敬建设者——砥砺前行”“致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篇章。通过精彩的朗诵、歌曲和舞蹈,使李大钊、瞿秋白、杨开慧、赵一曼、王进喜、焦裕禄、沈浩等优秀共产党员形象逐一呈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共鸣。音乐会最后,全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齐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

  瑶海区龙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守保对记者说:“十分有幸能在这样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上成为一名现场学员,作为党员,我将坚定信念,结合工作实际,为实现“五大龙岗”、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做出我们应该做的工作,不负革命先烈的贡献和牺牲。”

  作为党员代表的任玉敏在现场一边挥舞着五星红旗一边动情的说:“今天,好像穿梭回了儿时的课堂,心中还保留着孩子的那份渴望。所有的节目都是直抵人心,尤其是赵一曼的故事,让我感同身受,为母则强,为国则大。我是窑湾村小巷管家,我要把红色故事带给更多的人,在小巷里让大家一起学典型,践行党的使命。”

  来自红光街道土山南路社区的李永虎在音乐会后感触极深,“我所工作的区域是合肥原钢铁厂片区,正是老合钢党员干部们的热血和激情造就了合肥工业史的辉煌,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音乐会中那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了我们这些基层工作者,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更需要我们这些年轻人为合肥东部新中心、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整场音乐会以时间为纽带,用动情的朗诵、饱满的情感,追忆了那些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在爱与牺牲的感动中、在梦想与坚持的奋斗中涌动着的一个个珍贵的生命、一个个美丽的灵魂。重读岁月长河里中国共产党员的铮铮铁言和光辉事迹,用“艺术党课”的形式深深地教育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向伟人致敬,向党致敬,向优秀共产党人致敬!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