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记者从汀棠公共服务中心获悉,通过疏堵结合,“引摊入店”等人性化执法,该中心城管中队解决了长宁路北段的占道经营“顽疾”。

  据介绍,长宁路北段(九华山路至赭山路),周边居住小区集中,2012年道路改造后人流量增多。一些流动摊贩在此摆摊设点,属地汀棠城管中队对违章经营户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但仍有4家在晚上十点以后,继续占道经营。

  经了解,这4家都是夫妻档,夜市摊的收入是他们全家的经济来源。而近年,我市打响了蓝天保卫战,为此,中队请来4家违章的户主,限定了最终整改期限,同时中队也思考人性化的解决方式。经多方打听,咨询中介,上门洽谈,通过努力,终于用“引摊入店”的方式从根本解决了摊点占道阻碍交通、污染环境的问题。进店后第一个夏天的盈利也让当事人打消了对高房租的担忧。

  汀棠中心城管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长宁路干净整洁,道路通畅,他们一定做好长效管理,为市民管出一条秩序良好的道路。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