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市农村农业局获悉,芜湖市唯一牛羊定点屠宰厂正式启用,今后,宰杀牛羊正式被纳入定点管理,实现了牛羊肉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市民餐桌“放心肉”将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针对全市牛羊屠宰行业设备简陋、规模小而散、质量难监管等现状,市政府正式批准芜湖市宇旺食品公司牛羊屠宰厂为全市唯一牛羊定点屠宰厂。该屠宰厂9月12日正式投产运营,年设计屠宰肉牛3万头、羊16万只。定点屠宰厂严格执行牛羊屠宰操作规程,落实肉品品质检验制度,规范牛羊屠宰生产活动,无产地检疫合格证明的牛羊不得进屠宰厂屠宰,未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类品质检验合格证》的牛羊肉品不得出厂销售。严格落实病死牛羊及检疫或检验不合格的牛羊肉品无害化处理制度。同时,通过落实市场产品准入制度,规范牛羊肉品经营行为。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未加盖或附嵌入式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的牛羊肉品不得进入市场销售。

  根据《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牛羊肉定点屠宰的通告》,我市还制定了牛羊定点屠宰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其重点是全面清理无营业执照、牛羊屠宰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排污许可证等“一照三证”非法牛羊屠宰企业,严厉打击牛羊私屠滥宰、屠宰或经营注(灌)水和注入其他非法物质等违法行为,通过规范定点屠宰设置,定点屠宰操作行为、规范牛羊肉品经营行为,确保牛羊肉品质量安全,实现牛羊肉品质量安全可追溯。(记者 承孝安)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