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20 日,以“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的 2019 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延达智能科技携五款机器人产品——全球首款井下无人驾驶“玄离”危险气体巡检机器人、玄离”地面室内巡检机器人、“玄离” 排爆机器人、“玄离”消防机器人和“玄离”喷浆机器人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延达智能作为一家高科技发展型企业,在运动控制器、视觉算法及传感器开发、太阳能利用等领域大力研发,成功推出无人驾驶系列机器人。延达智能不但在以上领域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且也即将在柔性和平衡领域以及全息影像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延达智能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累计获得发明专利及软著等百余项。

  “玄离”消防机器人集灭火、侦查、清障、搜救和排烟五大功能为一体,动力强大,转向灵活,爬坡能力强,可在 -20℃~+80℃温度范围内工作,产品采用了 80L/s 大流量水炮,射程可达 80 米,最大限度下快速灭火,还可更换水炮,分别实现水、泡沫、干粉和冷风的消防作业需求。“玄离”消防机器人在灭火的同时还可对热源进行实时检测与跟踪;对现场有毒气体检测分析;可采集现场图像和声音, 并实现 10km 空中无障碍无线传输,便于救援人员了解受困人员的情况。“玄离”消防机器人性能卓越,可满足城市、化工、森林和地下四大场景的消防需求。

  “玄离”井下危险气体巡检机器人作为全球首款实现井下无人驾驶巡检,非轨道、非遥控,能够自主构建地图,自主选择路径,自主

  完成巡检任务。“玄离”地面室内巡检机器人机器人可应用于化工厂、锅炉房、核电站等高危厂区,实现现场图像采集,通过红外成像对设备温度和管道温度进行检测,并且可对设备开关联动启停。 “玄离” 喷浆机器人集拌料、上料、泵送、喷浆为一体,实现工作面喷浆密闭无人化,做到完全清洁无污染。“玄离”排爆机器人采用四轮独立驱动,可在-45℃~+50℃温度范围内作业,具备全天候、全地形的时间和空间上优越的双重作业能力,机械手能够对可疑爆炸物进行检查、搬运和处置,同时具备侦查功能,可用于救援行动中的侦查和探测。据悉,最先进的可实现攀爬的多足机器人目前已经在研发中,这是一个多功能的可沿垂直面运动的机器人,可实现柔性与平衡,完全可以替代人工作业,可在复杂地貌、无氧、极寒的环境进行作业。可以用于火力发电厂,垃圾发电厂,钢厂炼焦锅等炉膛内攀爬,检测,除渣等高危行业,也可以用于写字楼高层建筑外墙清洗检查,涵管内部的异常检测。

  集高科技于一身的“玄离”必将成为我们事业和生活的好帮手, 玄离我能。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