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父亲与工地老板有经济纠纷,铜陵市义安区一男子强出头邀好友将老板的宝马车砸坏。9月16日,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经过认真调查后,依法对男子及朋友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

  2019年2月17日凌晨3时许,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人民大道有人宝马车被砸坏。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报警人令某称,其是做建筑工程的,手下有一名水泥工叫牛某,因工资走账问题,令某还有两万多元钱在牛某的银行账户里,其后,令某多次上门讨要,但是牛某以前期结算的工资较低为由拒不退还,两人遂多次发生争执,令某便想让牛某的儿子牛某某从中协调。2月17日凌晨,令某接到牛某某电话称在五松镇人民大道一家茶楼协商,可是令某和朋友驾车到达茶楼楼下,拨打牛某某电话时却没人接,随后,一群男子突然持棍出现在车子前面,并对车子进行打砸,随后,对方迅速逃离现场。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令某的描述,调取了附近视频监控,发现了五名男子的身影,经令某辨认,证实其中一名男子就是牛某某。3月15日,牛某某被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据牛某某交代,当日凌晨,其和三个朋友在五松镇人民大道一茶楼打完牌后准备回家,但想起父亲与令某的事,牛某某越想越生气,遂叫打电话喊来另外一名朋友,共五人埋伏在茶楼楼下一巷子里,等令某车子一出现,几人便冲了上去对令某的车子进行打砸。其后,在民警的政策宣传下,其他四人先后到案,并如实交代了砸车寻衅滋事的违法事实。

  7月1日,物价部门鉴定结果出来后,民警依据案情,结合鉴定结果,依法对马某某等三人因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分别作出了行政处罚,其他两人因情节轻微不予处罚。9月16日,民警将牛某某等三人送至铜陵市拘留所执行拘留。(张诗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