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70年 解码高新速度”活动圆满收官 点击量超2200万次

  9月19日,由合肥高新区工委办公室、新浪安徽联合主办的“跨越70年,解码高新速度”主题宣传团走进合肥高新区,1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财经大咖、摄影大咖先后走进了安科生物、美亚光电、本源量子、蜀西湖公园、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创新产业园等多家创新型企业和景点,深度体验合肥高新区人文历史传承、文化创新、产城融合、产业转型升级等高质量发展成果。

  经过12小时的边走、边看、边听、边写、边画、边拍,“跨越70年,解码高新速度”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吸引了网民极高的关注度,也赚足了点击量。截至9月20日20时统计,嘉宾大咖们共发原创微博、微信50多条。微博话题#跨越70年,见证高新速度#阅读量超过2200万,近1200条网友评论,微博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前三,网络新媒体宣传效果凸显。

  走进东方硅谷 见证高新发展

  作为1991年国务院首批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合肥高新区近几年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发展价值链高端产业、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引进优质资源、优化发展环境、培育新兴业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作为09年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中的安科生物,股东手中中最早的10000股到如今已经市值过千万,这是合肥高新区一个生物工程企业的发展案例,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生物制药重大突破高速发展的见证。

  “安科生物是今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企业,”安徽知名漫画家榆木先生说,安科生物的基因检测、抗肿瘤药物开发、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等诸多成果都和我们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突破与奇迹正在安科生物里上演。

  抢占产业“高地”

  近些年,合肥高新区引进和培育了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技术创新工程院等多个新型研究机构。在建设各类联合实验室、转化各类成果、孵化企业等方面取得亮眼成果。

  作为一个2017年9月份成立的中国第一家以量子计算为核心的公司,本源量子的创始人中科院郭光灿院士和郭国平教授 以及各位研究人员短短两年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让中国在量子计算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因特尔的芯片目前水准是4比特,本源量子两年内做到了3-4比特。2018年下半年本源量子发布了中国第一台量子测控室,发布量子云平台,跨出了科技领域的一小步。本源量子还使用模拟量子计算达到64位比特币,打破了谷歌领先的49比特极限 。@环游世界的旅行家张智杰感叹道,“一个改变我国量子科技领域地位的造工厂正在快速升起!”

  打造创新“策源地”

  作为合肥最大的科技企业加速器, 近年来,入驻合肥创新产业园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入驻企业已超过800家,这些企业大多为全球500强、全国100强、安徽省50强及2A以上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进驻。

  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着力打造协同创新的“策源地”,围绕量子通信、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高精尖领域,创新型产业体系日渐成熟,已跻身我国参与国际产业竞争的第一梯队。20多年来,合肥创新产业园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也是高新区发展的一个缩影。

  “我曾经写过很多关于合肥高新区的文章,但经过一整天的实地走访,才更直观、真切地了解高新区发展历程,感受到了高新区的沧桑巨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李云胜说,合肥高新区的发展速度令人震惊,从一片农田到跻身“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序列,它的未来也将无可限量。

  活动影响将持续发酵

  在一天的行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领略新区风貌,体验高新制造,深入了解到高新区生物制药,细胞工程,肿瘤精准医疗等最新医疗技术、体验全新的谷物筛选技术、近距离感受了量子计算机、量子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成果,嘉宾们由衷的赞叹的合肥高新区的高速发展。

  “跨越70年,解码高新速度”活动虽落下帷幕,但活动的影响还将持续发酵。据了解,新浪安徽将继续利用微博话题、微博矩阵、短视频、漫画等多种创新传播形式,挖掘更多高新区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合肥高新区的发展和成就,将“中国声谷、量子中心”这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传播到省内外、海内外。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