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反映位于荆山寺以东,青弋江以南大堤内,近千亩原抛泥地消失,变成了一处长约2公里的藕塘。夏季一片荷花,现在虽然荷花谢了,但看似“无穷碧”的荷叶依然很养眼,“这里不但能赏荷,还能游寺、观河,希望这一片土地能被打造成不失天然野趣的休闲风景区”。

  9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荆山寺以东的青弋江大堤上。大堤上的柏油路看着就是新修的模样,路上有市民告诉记者,“这条路修了有一段时间了,在上面漫步看风景很好,夏天大埂里面荷花一片连一片,真好看,特别傍晚时在这里散步观景的人也多了起来,看着灯火渐起,听着荆山寺依稀的钟声,感觉真是很好,现在虽然荷花凋谢了,但也别有一番滋味”。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青弋江河堤内原是一大片抛泥地,深的地方可能有十多米,有一定危险,“没想到过了两三年,这里大变样了,原来的抛泥地变成一大片荷花塘了,今年我还看到有人在采藕,前两年我们还注意到有挖掘机在施工”。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变化是因为一家企业在这里进行施工,改造了这里的抛泥地环境,形成了大片荷花塘。根据线索,记者找到了在此施工改造的山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孙先生告诉记者,的确是他们公司三年前在政府支持下对这里进行了改造,“因为我们有水上作业的特种挖掘机,对近千亩抛泥地划分了11块进行操作,使得水底相对一样平整,符合了种荷养藕的水深条件,今年已开始有收获了,今年7月开始采藕,我们还会保留一部分到春节上市”。

  据介绍,在改造后,荆山寺以东,青弋江以南这一片地块环境发生了巨大转变,陆续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前来观光。山猫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也看好这里的发展,希望作为一个企业能搞好经营的同时,也担当起社会责任,继续为这里的环境改善做贡献,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观光目的地,“我们以后想为市民展示采藕的画面,在这里还将可以体验采摘等多种休闲模式”。记者 吴敏 文 汪武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