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阜阳生态园门前停了一辆大巴车,53位老人在志愿者陪伴下到公园旅游。

  据了解,这是由共青团临泉县委组织、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11次“带上老人去旅行”活动,土陂乡53位空巢老人和贫困老人应邀参加。

  为保障这次旅游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土陂乡政府专门派一名领导带队,两名医护人员随队保障。临行前,为每位老人进行了体检;给每位老人戴上一顶小红帽,既遮阳又是团队标识。老人们被分成三组,每组有两名志愿者全程负责具体服务。

  土陂乡位置偏僻,这些老人的孩子大多在外地打工。为给空巢老人和贫困老人以精神慰藉,志愿者们中秋节前带着这些老人出来转转,观光旅游,为老人们当一天“孝顺儿子和女儿”。

  当大巴车经过颍州西湖、临泉杨桥时,志愿者向他们介绍了即将通车的郑阜高铁,播放了郑阜高铁铺轨视频,展示了一天前拍摄的临泉高铁站照片,让他们远眺了郑阜高铁线路,请他们告诉儿女和亲友:“年底前,就可以乘坐高铁回家过春节啦!”整个车上,响起一片欢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中午,老人们集体分享了快乐的公园午餐。

  80岁的大陈村老人周振田行动不太方便。志愿者李梦如一直陪护着他,与他拉家常,让老人非常感动。他说:“5个子女都在外打工,很少有时间回来陪我说话。我是第一次到阜阳生态园。今天出来,来自全乡的50多位老人团聚在一起,不少老相识都见面了,真好!”

  王国娥大妈是土陂东园村的村民,64岁。她说,看了动物园、热带植物园和许多开满鲜花的树,开心得很。

  李集村63岁的孙起学老人说:“志愿者带着老人到公园旅游,辛苦,太感谢了!”

  据介绍,临泉县“带上老人去旅行”活动开始于2016年9月。至目前,参加旅游活动的空巢老人和贫困户已达600人。这项活动成了志愿者活动的一个品牌项目,荣获了安徽省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被评为2018年12月份安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典型”。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